大连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MBA   EDP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概况>项目简介

2002年7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大连理工大学成为首批获得EMBA学位授予权的院校。作为高端管理教育项目,大连理工大学EMBA重在培养富有民族情怀、时代精神、社会责任和创新思维的变革型商界领袖。自项目成立以来,已面向国内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培养了近2000名现代管理精英,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提供持续的智力支持。



目标人群: 有意学习、提高战略决策能力的大中型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和中小企业高层管理者及创业者。

价值定位:系统性知识整合、战略性决策提升、创新性思维养成、变革型领袖特质和实战型能力特训。

提升路径:从理论知识平台的搭建与应用,促使知识能力的整合,从而影响战略思考和判断,从更高的视角和更大的视野重新定位自我和定义事业,寻求蜕变式、跳跃式或颠覆式的成长模式,并在不断的践行中完善和升华,这也是经济管理学院“笃行厚学”文化的延伸和发展。


培养特色:

全案例教学:大连理工大学率先提出“全案例教学”理念,致力于案例教学本土化的实践与探索,覆盖学习全过程,形成了一整套适应中国国情的特色案例教学体系。


G.L.C.培养体系:大连理工大学EMBA教育着力创建G.L.C.体系,为学生搭建具有全球化视野 (Global view)、本土化思维重构(Local Thinking Reconstruction)、情境式体验(Contextual Experience)的培养教育体系。


3C实践课程体系:大连理工大学EMBA教育在国内率先打通了学生培养中课堂教学与实践脱节的壁垒,构建了从模拟式案例教学(Case)到体验式诊断咨询(Consultation)再到实训式创新创业(Creation)的完整的3C实践创新课程体系,引领了国内商科实践教育的发展。


产教融合全方位育人体系:大连理工大学EMBA项目创新性构建了产教融合全方位育人体系,由学校与行业领军企业共同开发产教融合课程,在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现场教学,学校教授与行业专家联袂授课,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同时完成专业知识的传授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