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MBA   EDP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活动>国外考察>正文

享受从美国刮起的头脑风暴




发布者:   时间:2016-01-15

 2012年10月25日,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刚刚结束海外移动课堂学习的管理与经济学部EMBA学员们走出机场,依依惜别。身体虽然疲惫,但难掩眼中的兴奋与激情。为期两周的海外移动课堂学习虽然结束,但是学员们互相之间的感情纽带更加牢固了,国际性的视野更加开拓了,此行所看所感将使他们未来不断受益。

 按照学部的安排,此次海外移动课堂学习历时半月,先后访问了艾奥瓦州立大学商学院、萨奥丹佛斯公司、波士顿科学国际公司、芝加哥大学、芝加哥交易所集团公司、纽约股票交易所、美国陆军西点军校以及詹姆斯麦迪逊大学商学院等美国高等学府以及知名企业。

 本次海外移动课堂学习为学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既有美国商学院的院长们向学员们介绍美国高校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还有美国商学院的教授们为大家开设有关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职业道德与声誉、劳动就业合同的新变化、企业公司治理演变等课程;既有对美国高科技机械加工、医疗器械制造企业的生产线以及世界顶级金融交易场所的实地参观,也有和美国高校商学院学生的同堂听课;不但有和美国专家教授及同行们的互动学习,还有内部的分组讨论。

 美国——像一个永动机,在建国不长的二百多年里,制造出一批又一批让人叹为观止的商业巨头。超凡企业家与超凡企业,都成为学员聆听与思考的对象。短短半月的时间,学员们如饥似渴地疯狂学习,几乎每天都有新的头脑风暴从不同的角度刮起。

 海外移动课堂学习虽然结束了,可是学员们彼此增进的友情与亲情,在国外的每一段亲身经历,所获取的每一份知识,都注定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体现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