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MBA   EDP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预告>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举办创新创业系列讲座




发布者:EMBA项目部   时间:2024年01月01日 10:12


继2023年专业学位创新与创业实作项目路演选拔结束后,晋级团队开始了紧张的总决赛备赛。为更好地解决大家在创业过程中的困惑、提高行业洞察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特邀三位行业专家为同学们总决赛备赛和创业发展指点迷津。

系列讲座之一

石磊老师在介绍私募股权投资的起源发展与实践案例的基础上,向同学们深入剖析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逻辑与方向、核心内容、写作技巧与注意事项等,为大家总决赛路演和日后寻找投资提供了关键性的指导。

系列讲座之二

王进老师首先从中国创业创投环境的深刻变化讲起,向创业者提出要适应新常态、新变化,不断与时俱进的要求。并就创业项目不同发展阶段的思考、项目落地的具体工作、创业经营中常犯的错误、新常态下对经营的新要求、从投资人视角如何判断和选择项目以及如何呈现完美的路演等话题,援引不同行业和企业的实践案例,展开具体讲解,引发同学们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良多

系列讲座之三

刘卓老师与大工创新创业发展有着深厚渊源,刘老师首先和大家分享了大工校友创业园的运营情况与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经验,随后就同学们关心的新公司注册流程与股东权益、创业建议与科技企业的发展路径、企业招聘与项目路演技巧、团队沟通与项目答辩策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并欢迎大家有机会到校友创业园参观访问。同学们积极提问和讨论,刘老师也一一耐心解答。

情境教学课程体系一直是大工经管专业学位的教学特色,作为三大实践课程之一的创新与创业实作课程暨大赛,除了能极大锻炼学生的表达能力、临场思辨能力、团队协作和领导能力外, 更为持续培养创新型人才提供了实战平台。举办创新创业系列讲座,为同学们激发创新意识、了解创业的机遇和挑战、寻求合作与发展提供了切实帮助,对助力学生创业项目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