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MBA   EDP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预告>正文

【企业家讲坛预告】Panasonic经营理念和我的思考与实践




发布者:   时间:2023年04月11日 10:34


【讲座时间】2023年4月13日(四)15:00—16:00

【讲座地点】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B312

【特邀嘉宾】本間 哲朗(HOMMA TETSURO)

松下控股 全球副总裁

集团中国东北亚 总代表

一桥大学国际企业战略课程 客座讲师

大连理工大学 客座教授


【嘉宾介绍】

本间先生自加入松下集团以来,因业务需要,经常往来中国,对中国的市场变化、社会动态乃至文化习惯都有很深的了解。特别近年来,随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日益凸显,2019年,松下集团成立了集地域统括和事业决策职能于一体的地域事业公司——中国东北亚公司,本间哲朗先生作为首任社长开始常驻北京。如今,本间先生作为松下控股全球副总裁、集团中国东北亚总代表,一直不断加强与中国政府的沟通,与各中央部委、各省市级政府保持着友好交流,同时也非常注重与中国企业家的交流,希望松下集团能够为中国的区域建设贡献更多力量。本间先生在2020年被评为“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企业家,同年被授予“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


【讲座内容】

自1918年成立以来,松下集团已走过一百多年的岁月。 百年来,松下不断发展壮大、事业上不断推陈出新;现如今,在急速发展与变化的中国市场中,松下仍在不断焕发新的生机,这与经营理念的百年传承密不可分。 在经营理念的指引下,更为了快速迎合中国市场的新特点和新需求,松下集团于2019年成立了集地域统括和事业决策职能于一体的地域事业公司——中国东北亚公司,同时也将中国东北亚地区的事业放到整个集团的重要战略地位上来,这一举措不仅带来了一场划时代的企业转型,同时也激发了更多的商业发展机遇。 坚守百年事业,传承经营理念,并在思考与实践中不断创新,松下的经营者是如何做的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