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MBA   EDP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大工“飞鹰强者队”荣获第十六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二等奖和最佳团队风采奖




发布者:   时间:2024年04月07日 14:29


    第十六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于3月29日至31日在浙江工业大学举办。经过全国近170余所院校超2000支团队近半年的激烈角逐,共有104支队伍成功晋级总决赛。



图片

    大连理工大学“飞鹰强者队”在经济管理学院周英男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斩获全国二等奖和最佳团队风采奖,周英男荣获最佳指导教师称号,为本次精彩赛事画上圆满句号。“飞鹰强者队”意即飞鹰展翅,强者无畏,此次比赛也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他们展翅高飞的昂扬精神。4名团队成员均由2023级EMBA学生组成,宁英俊担任团队的CEO首席执行官,金哲担任团队的CFO首席财务官,左好强担任团队的CSO首席战略官,蒋飞担任团队的COO首席运营官。



图片

    比赛通过模拟变幻莫测的市场环境,由参赛团队线上进行企业的全面生产经营决策,包括需求预测、生产投资、市场营销等。从初赛,到复赛,再到最终的决赛,历时半年之久,“飞鹰强者队”团队成员经过多次的线下沟通,反复的数据调整,不断的策略商讨……通过明确的分工、默契的协作,最终共赴杭州,与各高校优秀团队同场竞技。

图片

    总决赛现场精彩纷呈,晋级团队展开激烈角逐。本次大赛总决赛包括模拟比赛、英文团队介绍和商业演示及答辩三个比赛环节。在模拟竞赛环节,“飞鹰强者队”展现了出色的实践能力及对市场风险的分析及把控能力;在英文团队介绍环节,团队成员配合默契、创意新颖;商业演示环节则充分体现了团队过硬的专业素养以及对于理论知识的灵活运用能力,面对知名院校评委和企业高管的提问、点评,凭借严谨的逻辑及优秀的临场表现,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大工经管学院始终致力于为专业学位研究生提供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并重的教育平台,本次比赛充分展现出了大工学子的商业技能综合运用能力,在模拟的市场竞争环境中,学生将平时所学到的应用理论知识与数据分析技能切实地与具体企业案例相结合,解决了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


获奖感悟

图片

    感谢学院和老师们的支持与教诲,感谢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3班所有同学们的鼓励陪伴,感谢培风图南队和其他参赛队伍的共同参与。

    在尖烽时刻这场全国性的商业模拟大赛中,我们飞鹰强者队不仅代表大连理工大学EMBA3班,更代表了我们学校和经管学院的精神和实力。我们深知,每一次的成功都离不开团队中每一位成员的辛勤努力和无私贡献。班主任周英男老师和葛启堂学长和我们共同经历了无数个日夜的准备和讨论,每一次模拟的失败和成功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荣获全国二等奖,对我们来说是对我们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我们专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最好证明。同时,我们也向其他学校展示了大连理工大学案例研究的专业性。最后,希望我们的成绩能够激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各类竞赛和实践活动中来,不断挑战自我,追求卓越。让我们一起为大连理工大学的荣誉而努力,为实现我们的梦想而奋斗!飞鹰展翅,强者无畏!似飞鹰翔,似强者立!



    此前,我校”培风图南“等19支代表队,也一同参加了复赛角逐。根据比赛规则,总成绩各市场前5名的复赛队伍,将获得全国比赛三等奖;因院校唯一团队规则,总成绩市场第一而未进入决赛的复赛队伍,将获得全国比赛二等奖。本届赛事,大连理工大学代表队共获得二等奖五项、三等奖六项、最佳团队风采奖一项,取得历史性突破。


获奖名单

图片


赛事简介

尖烽时刻®赛事源于来自北欧的全球知名商科模拟大赛PEAK TIME(现更名为CESIM ELITE),该国际赛事由北欧模拟教学联盟中心为主办单位举办全球决赛。尖烽时刻®赛事自 2008 年引入中国后,已成为国内一项知名度颇高的国际性商业模拟赛事。尖烽时刻®赛事致力于提升参赛者的综合商业能力,并享受商业模拟带来的快乐。赛事需要应用理论知识和分析技能,在模拟的市场竞争环境中解决企业发展的实际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