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MBA   EDP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深耕共享新元启,楫奋并茂双创先——2023级EMBA(3班)双创基地揭牌仪式暨首批孵化企业启新庆典




发布者:EMBA项目部   时间:2024年01月22日 09:40


  2024年1月16日,大连理工大学23级EMBA(3班)创新创业基地(简称EMBA(3)双创基地)揭牌仪式暨首批孵化企业启新庆典于大连高新园区至乐呈现,现场嘉宾云集,共襄盛举,擘画未来。

 

成立背景

 

EMBA(3)双创基地是在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支持引领下,经EMBA3班班主任周英男老师及班委会发起,全班同学共同努力下,自主设立的以为EMBA同学提供创新创意创业培育、创新创意创业实践、创新创意创业孵化三位一体服务和支持的学生组织。双创基地以两年学业换一生班级为宗旨,以同心同力同发展,创新创业创未来为价值观,为同学的创意创新创业行为提供免费办公场所、注册服务、咨询服务、协同推广、创业辅导、创意孵化、校内外横向交流等服务支持。通过资源整合,价值共创,共同建设友谊和价值双内核驱动的一生班级。




PART/1

 

学院寄语

 

大连理工大学EMBA项目部主任俞洲老师、大连理工大学EMBA3班班主任周英男老师、辅导员汪玉娟老师共同为EMBA(3)双创基地揭牌启幕。俞洲老师代表经管学院表达了对EMBA(3)双创基地的祝福和期望,首先希望双创基地孵化的企业秉承大工精神,以信为力,做精做专;其次期望通过双创基地的平台,促进更多校友的紧密合作,最后更要谨记企业家的责任担当,以实业回报社会。




PART/2

 

孵化企业

 

值得欣喜的是EMBA3班双创基地首批孵化的两家企业辽宁德塔精要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和大连浚森水产品同期也举办了开业庆典。

辽宁德塔精要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通过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于中小型企业的“专精特新”发展。初创团队均来自大连理工大学EMBA的同学和校友,借助双创基地的平台得以互信,为共同理想而奔赴。


 


大连浚森水产品更是依托于广鹿岛独特的物产环境,充分发挥原产地野生海参产业优势,以“长海海参”地标产品为媒介,开辟了以野生海参采捕、加工体验、成品定制、渔猎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PART/3

 

扬帆启航

 

作为EMBA(3)双创基地的主要发起人,班主任周英男老师也以定制的专属礼物表达了祝福和嘱托,她寄语所有同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有所悟,而后笃行。希望同学们时刻不忘学校学院的培养,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借助EMBA(3)双创基地平台赋能,同心同力同发展,创新创意创未来,用商业成功,来回报学院培养,振兴地方经济,履行社会责任,展现EMBA人的风采和担当。





此次EMBA(3)双创基地的成立,只是一生班级的一小步,初创的2家企业价值共创的初步尝试。理想滚烫,赤子欢歌。未来之路,美好而辽阔。



撰稿 | 李桐娜

摄影 | 吴锦月 王雨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