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MBA   EDP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CEO本间哲朗被聘为经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





发布者:EMBA教育中心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08:36


       9月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授予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代表董事副社长、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CEO本间哲朗客座教授仪式。经管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特聘教授张世坤与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纪志坚、松下集团中国东北亚公司副总裁林南、西隆之以及中国华录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金子幸弘、大连松下汽车电子系统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多那濑宽、松下电器软件开发(大连)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学等高管共同出席,会议由经管学院副院长李先能教授主持。

       仪式上,朱方伟院长为本间哲朗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本间先生作为松下集团中国东北亚公司首任社长,秉承“致力于为中国做出新的贡献”的理念,积极探索在健康养老事业、冷链事业等领域全新的道路和商业模式;并在2020年被评为“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企业家,同年被授予“江苏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

       朱方伟院长在致辞中说,希望本间哲朗先生的此次受聘,能够不断地将自己渊博的专业知识和杰出的管理经验传授给学生,为经管学院人才培养注入新的力量。他说,经济管理学院和松下集团都参与并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四十余年历程,无论是企业还是高校,每一次飞跃发展,都离不开对抢抓机遇的敏锐与坚守;期望经管学院与松下携手深入在国家前沿重点学科如大数据、碳中和、高质量发展等领域的战略布局,能够为大连乃至全国产业挖掘出更多未来发展的契机。

       本间哲朗表示,松下集团始终重视与大工的合作,希望以此次担任经管学院客座教授为契机,进一步围绕科研合作、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推动校企全面合作;今后也希望能为两国青年的友好互动贡献更多力量,创造出更多交流机会,促进双方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仪式后,本间哲朗教授为师生做《百年企业在中国的可持续经营措施》专题讲座。他从松下中国事业、延长健康寿命的健康养老社区、减低环境负荷工业化住宅、使用IT技术的非接触解决方案、提高农村地区收入五个方面与经管学院师生做了分享,他强调公司未来把“生活空间”和“生鲜食品供应链”作为实现生活更新的重点事业,并作出承诺,为了实现中国碳中和的要求,公司2030年所有工厂将实现零排放,以产品和服务减轻地球环境负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