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MBA   EDP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活动>国外考察>正文

优秀的企业拥有持久的价值观




发布者:   时间:2016-01-18

 金秋九月,管理与经济学部2013年度EMBA美国高校学习及企业参观考察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历时两周,先后访问了中北大学、麦格纳丘公司、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艾奥瓦州立大学、丹佛斯公司、约翰迪尔公司以及西点军校等美国知名高校及企业。通过参观,同学们对美国教育机制和企业运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的企业管理理念有了更好的领悟。

 大学城中体验美国教育特色

 中北大学:中北大学(NCC)是一所四年制独立的综合型院校,注重文理综合教育,设有55种本科专业。《福布斯杂志》数据显示,中北大学堪称美国顶尖院校,属于12%的优秀院校队伍中。

 NCC提供的本科专业涉及范围十分广泛,加入浸入式学习体验“芝加哥项目”后,学生可通过课堂、实习、精彩纷呈的户外研究和服务项目充实并加强学习效果。此外,该校在世界五大洲都设有研习项目,从为期3周的研讨小组到一年的浸入式学习。

 

 

 按计划,中北大学商学院的Robert Moussetis教授为我校EMBA学员们进行了主题为“如何挖掘企业未来的盈利能力”的专题讲座以及案例分析。同学们按照Moussetis教授的企业诊断模型分析了我国市场知名品牌“茅台酒”的发展阶段与相应的市场策略。通过分析与诊断,学员们不仅了解了该企业的健康状况,更为重要的是掌握了一套方法与模型并运用到自身所在企业来应对市场的不断变化。

 西点军校:西点军校是美国第一所军事学校,位于纽约州西点(哈德逊河西岸)。毕业生必须在军队中至少服役5年和3年的后备役。通过对校园的参观及听取专门人员的介绍,大家对西点军校的校训“责任、荣誉、国家”有了深刻的了解。恰逢该校新一届学生开学之际,当天在该校操场进行了陆军武器装备的展示,我校师生有幸一睹诸多先进武器装备的风采。

 

 

 艾奥瓦州立大学:艾奥瓦州立大学(ISU)建立于1862年,是美国艾奥瓦州的公立大学,每年吸引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艾奥瓦州立大学创校百年至今,共有8个主要的学院,提供超过200多不同的科系供学生选读。

 该校商学院副院长胡清教授接待了来访的我校师生,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该校商学院新任院长David教授参加了欢迎仪式,并以自己近30年的风险投资企业经历和投身教育的过程为例,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美国金融与投资领域以及高等教育领域的众多问题。

 

 

 美国公司领悟企业发展理念

 Magnetrol公司:在中北大学的安排下,我校师生一行参观了总部位于当地的Magnetrol公司。美国Magnetrol公司全球总部在美国伊利诺斯州,欧洲总部在比利时,是国际知名的液位和流量仪表专业生产厂家,具有超过70年的成功历史。在全球及中国的化工、石化、电力等各行业均有良好的业绩。自从1932年专利设计并开始销售第一代物位控制仪表(浮球液位开关)以来,Magnetrol的名字就一直代表了优异的质量和不断的创新。通过实地参观,大家对一个历经70多年风雨的成功企业有了基本的了解,相信对每个学员自身所在企业的发展也会有所助益。

 

 

 芝加哥交易所:芝加哥交易所集团前身——芝加哥期货交易所是当前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农产品交易所。2006年10月17日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宣布已经就合并事宜达成最终协议,两家交易所合并成全球最大的衍生品交易所——芝加哥交易所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