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MBA   EDP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活动>移动课堂>正文

“歌山画水”中的乐学课堂之旅——大连理工EMBA北京四期班、大连十六期班东阳游学侧记




发布者:   时间:2016-03-16

 多彩五月,春风徐徐。5月9日,大连理工大学EMBA北京四期班和大连十六期班一行30余位同学来到了素有"歌山画水”之美称的浙江东阳,展开了美妙的移动课堂之旅。

 投融资课堂 同学乐学不疲

 本次移动课堂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刘彦文老师主讲《投融资与上市公司治理》,刘老师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深刻解读了投融资与企业上市方面的内容,将我国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和融资问题分为两部分进行讲述,首先从中国上市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概念入手,分析中国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的现状,剖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其次通过与发达国家资本市场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与融资模式进行比较,借鉴合理部分,从而提出优化中国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和融资的方法,指引同学们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打好基础。

 脚踏秦时故里 纵览横店传奇

 学习结束后,一行同学共同参观了位于东阳市的横店影视城,横店影视城是国家旅游局首批AAAA级旅游区、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被称为中国好莱坞。慕名而来,同学们格外兴奋,共同参观了影视城内的明清宫苑、秦王宫、清明上河图、华夏文化园、大智禅寺等13个跨越几千年历史时空的古代建筑,这些汇聚南北地域特色的影视拍摄场景在春日的映照下格外的恢宏夺目,同学们深深的被横店成熟的庞大影视产业所震撼。

 

 

 游览之后,大家还参观了中国木雕博物馆,这里有六大空间,六种个性,共同组构成了一座多元、多样、多彩、完整、专业、包容的木雕艺术殿堂。同学们无不感叹此行真是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欢聚一堂,尽情感受着此情此景所带给大家的别致感受,并相约7月大连再续同学缘。

 

 

 难忘东阳此行,回程同学作诗一首,以结束此次东阳移动游学之旅。

脚踏秦时故里,明清记忆,
叹无数豪杰丰功伟绩;
纵赏传奇歌舞,当代绝技,
赞传神艺术响彻大地;
东阳美景不胜收,
丰山瘦水皆诗意;
圆明一园旷世作,
华夏精神永不弃;
东阳人民凭双手,
雕木成金传绝技;
东阳兄弟义盖世,
庐家酒庄见情谊;
无盟无誓无他利,
有情有义有豪气;
你眼中是我,我心里是你,
是那姹紫嫣红都看遍,
千山万水都越尽,
回首相拥,
依旧是那年东阳的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