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MBA   EDP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活动>移动课堂>正文

万泉河水映照“十五”




发布者:E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6-01-27

 2013年11月20日,EMBA大连十五班同学们终于盼来了他们EMBA学习中的第一次移动课堂——海南行。刚刚经历了“海燕”风暴的洗礼,海南岛绿意葱茏,风光旖旎。碧蓝的天空、清澈的绿水养育着肥硕疏散的芭蕉树、郁郁葱葱的橡胶林、满山摇曳着的槟榔果……

 比热带雨林风光更吸引同学们的是如约而至的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晓冰教授的《运营管理》课。刘老师纵古论今、横跨中西、循循善诱,以他特有的师长亲和力,以历史沿革的纵深感、国际化视野的穿越感,将运营管理理论重要观点和理念时而“入”经典名言,时而“出”家长里短,此时此景方悟古人云“治大国如烹小鲜”语之精辟。越是重要的,越可以是简单的。从运营管理的本质到运营管控指标体系建立,从产品导向型企业转型为服务导向型企业,从生产制造业到延伸价值链的发展趋势,从运营管理的本质——为客户创造价值,到运营管理的“新价值主张”、“合合”价值共同体,讲述中不仅传递知识理念,更注重传承历史文化及其变革中鲜为人知的故事。

 课余饭后,借着“官塘”特有的资源和景色,班级组织了热火朝天的系列水上娱乐竞赛活动和同学生日晚宴活动。欢笑声、祝福声,声声入耳;感恩心,幸福感,都上心头。在“五指山”与“万泉河”这山水之间记录着十五班同学的师生情、同学谊、成长心。

 “十五”在农历上是一个月的中间,被喻为团圆祥和的象征。正月十五、仲秋十五都是传统的喜庆之日。十五班同学十分珍惜他们的班号,深深热爱这个集体,在开班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不断构建、完善班级文化。在同学们自发组织起来的“十五心智论坛”系列中,有同学们的生活工作感悟,有不同行业间的借鉴,有更加私人化的心智交流,更有像陈树文教授、张旭副教授等老师的主题授道,还偶有金龙寺山涧小溪旁的林中漫步。

 

 无愧于“十五”班号的十五班在大工EMBA学习的英才路上正英姿勃勃、躬身前行,深耕知识与理念的沃土,凝练智慧与情感的心智,收获价值与成长的喜悦。

 相濡以沫,相知以心,相溶以情。十五班同学是这样描述同学情谊的:有人一辈子相处在一起却未必感受到什么是爱,而有一群人因为身在特殊的集体,短短时日便迸发出激情与大爱。

 身在十五班,从此,十五在我们的生命中就有了特殊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