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MBA   EDP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活动>移动课堂>正文

在古朴的丽江山水间谈案说法




发布者:E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6-01-27

 金秋九月,天高云淡。在这个多彩的季节,应大连理工EMBA北京三期班学员刘尊云同学热情之邀,9月3日,由EMBA北京教学中心统一组织,大连理工大学EMBA北京班近40余名同学奔赴丽江古城,开始了在古城为期五天的精彩移动课堂。

 丽江是一个历史古城,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优美的人文自然景观,在这样的古城上课,不仅是知识上的享受,也是精神上的享受。本次移动课堂的课程为《企业法律环境》,由著名法学专家、大连理工大学法学研究所所长王学先副教授主讲。三天的课程,王老师充分发挥自身对理论知识研究透彻,又有多年法律实战经验的特点,列举了大量的案例,深入浅出,以案说法。他通过对一个个具体案例的分析,阐释了其中蕴含的法律问题。他的讲课,不仅使各位学员加深了对相关法律的认识理解,同时也激发了学员研究法律的意识和兴趣。中国的市场经济的发展越来越规范,法律的意义和作用也越来越大。企业的任何行为——无论是内部还是外部,管理或者财务——都无时无刻不曝露在法律的监管之下,现代企业比任何时的监管之下,现代企业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了解法律,运用法律。

 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为了让同学们能尽情欣赏大美丽江,教学中心特意为同学们安排了两天的活动时间,在那有限的时间里同学们尽情畅游了丽江古城,感受丽江独特的民族风情。丽江古城是一座没有城墙的古城,光滑洁净的窄窄的青石板路、完全手工建造的土木结构的房屋、无处不在的小桥流水……这些都让长期生活在现代都市的同学们深深陶醉。去了丽江,看《印象•丽江》是必不可少的,《印象•丽江》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荡涤灵魂的盛宴。同学们还登上了被喻为冰川公园的玉龙雪山,一览玉龙雪山的旖旎风光。

 除了游览丽江美景,学员们还举行了多次聚会,为9月生日的同学过生日,在聚会上载歌载舞,掌声、笑声不断。大家表示,到了丽江,浮躁的心理很快静下来,融入到了丽江的小桥流水中。在学习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增进了友谊,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移动课堂,为学员们提供了深入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