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MBA   EDP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活动>移动课堂>正文

蟹岛清风徐来 报表亦觉可爱




发布者:E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6-01-27

 七月的北京,骄阳似火、热浪炙人,在这炎炎的夏日,为了给热爱学习的各位学员朋友们营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 2013年7月18日至21日,EMBA北京二期与北京三期班近60名同学移动课堂——走进北京蟹岛度假村,成功进行了为期三天半的移动课堂系列活动。本次课程EMBA教学中心邀请了著名的财务管理专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吴革教授为学员做了《会计及财务报表分析》的精彩讲解。

 初抵蟹岛,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清新自然,北京蟹岛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金盏乡境内,以产销绿色食品为最大特色,游客在这里可以享受到久围的远离喧嚣、远离污染的静谧生活。就是在这样一种舒适优雅的环境中,我们三天半的移动课堂精彩不断上演,在课堂上,吴教授以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从企业战略发展的视角,为企业家学员讲解了基于风险识别和控制的报表分析、会计报表的衍生规律和单个项目的数量变化原因等,同时又深入分析了资产负债表与利润表的关系。吴教授指出,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市场经济中,只有注重企业的创新生产理念,才有可能使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吴老师的精彩讲授得到了在场学员的共鸣,理念创新是每一个企业挺进新时代的通行证,是一个企业不断前行的不竭动力和无限源泉。我们每位成员都应学会创新,敢于创新,让企业在创新思维的引导下走向成功。

 在蟹岛的清风绿荫中,往日艰涩难懂的财务报表看起来亦觉可爱。

 在课堂之外,学员们的集体活动更是丰富多彩,在宴蟹楼我们领略了蟹岛的独特蟹宴美食。在蒙古大营餐厅,我们品尝到了原生态天然大牧场锡林郭勒大草原养育的草原红牛和苏尼特草原羊,克旗达里湖野生华子鱼、草原白蘑等内蒙传统美食。在啤酒广场我们开怀畅饮,述说心中快乐,无所不谈。在享受课程、品尝美食的同时,我们还精心安排了一个特别的环节,那就是为七月份过生日的所有同学庆祝生日,那一刻,所有的同学都收起了作为成功企业家的光环,没有了平时的严肃沉稳,都释放出了敢唱敢动的活力,仿佛每个人都回到了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