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MBA   EDP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预告>正文

“E”企说—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线上系列公益讲座第二期预告




发布者:EMBA教育中心   时间:2020年04月09日 16:01



    2020 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严重危害了人们的生命健康,还使整个中国社会一度停摆,无数企业陷入生存困境。面对未来经济发展不确定性持续发酵的考验,无论是企业还是公民,不仅需要有团结起来直面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更需要认识疫情作用于社会经济发展的各种机理,并建立与复杂环境相处的能力,求得生存机会。基于此,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精心组织,推出“E”企说线上系列公益讲座,打破时空的限制,传递知识的力量。我们一起共克时艰,取得“战疫”全面胜利!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对中国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带来了严峻挑战,伴随着疫情的全球蔓延,许多国家即便倾国之力也无法完全控制局面。在疫情的冲击下,世界经济发展轨迹发生巨大的波动,这将给社会经济发展、中国企业、中国人民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危机下的世界经济将发生何种走势?我们也许能从“E”企说线上系列公益讲座第二期《新冠疫情与全球经济波动》中找到答案,精彩不容错过!

 

【讲座预告】

33f452d0e24a31df2e4861cca846da4

讲座名称:新冠疫情与全球经济波动

主讲教师:成力为 教授

讲座时间:2020412日(周日)9:00-11:0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平台直播(直播入口将于12日上午讲座开始前10分钟短信通知报名人员,可在手机、电脑、ipad端进入直播课堂听课)

听课名额:300人(报满即止)

报名链接:

报名截止时间:2020411日下午18:00

 

【教师介绍】

成力为: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大连市金融学会监事,大连市人民政府研究室智库聘任专家。一直从事国际金融、科技金融、金融发展理论与政策方面的研究工作。曾主持《R&D资金配置主体技术选择协同与配置效率提升机制研究:产品空间理论视角》,《金融低效下的企业异质性投资行为与外部失衡:形成机理及调整政策研究》等近20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项目。曾在《Energy Policy》、《中国软科学》、《统计研究》、《国际贸易问题》等国内权威期刊上,发表了近100篇学术论文。

【课程概要】

1.全球经济的脆弱性

2.新冠疫情与全球金融市场波动

3.流动性危机是否传导到金融危机、经济危机

4.经济衰退与各国的应对政策

5.全球未来经济发展展望

 

【联系我们】

葛老师:0411-84709820   

吴老师:0411-84706566  

马老师:0411-847060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