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MBA   EDP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预告>正文

天津大学熊熊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E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9年03月04日 16:42


报告题目:谁会听从分析师的评级建议?来自中国账户数据的证据

报告时间: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上午10:30-11:30

报告地点:大连理工大学(西北门) 经济管理学院新大楼B区312会议室

报告人:熊熊  教授

邀请人:迟国泰  教授

报告人简介:  熊熊,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领域大数据金融,计算实验金融学,企业发展与金融策略等。

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2部。迄今已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国家、省部级项目。目前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大数据的金融创新及其风险分析理论”。获得省部级以上学术奖励3次。2007年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年获得天津市青年科技奖。

现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运筹学会决策分会副理事长。

报告摘要:使用账户数据对分析师评级对个人与机头投资者交易行为的影响进行了探究。我们发现分析师评级建议仅会影响个人投资者中小户和散户,大户和机构投资者对于分析师的评级建议几乎没有反应。我们将大户和机构的交易行为与分析师评级建议之间的相对较弱关系归结于分析师评级建议存在的严重偏差(后面做了追随分析师评级的收益分析,发现收益很低,评级建议的经济意义较小)以及机构和大户投资者的信息优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