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MBA   EDP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软科学科排名均进入前5%




发布者:EMBA教育中心   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5:59


    2021年10月25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均位列前5%层次(中国一流学科)。全国仅有3所大学这两个学科同时进入前5%(含2%),另外两所大学是清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共有113所大学上榜。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在此次排名中位列第7,较2020年度名次上升一位。

    工商管理学科共有154所大学上榜。我院工商管理学科在此次排名中位列第8,较2020年度上升7个位次。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源自服务于高校学科建设管理部门的学科发展水平数据监测平台。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共有486所高校的4992个学科点上榜。随着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持续推进,一流学科的评价和遴选再次成为高教界和社会讨论的热点。在这样的背景下,基于学科发展水平数据监测平台的指标和数据,软科于2017年开始发布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排名的目的是通过客观数据为高校的学科建设提供参考,也为学生择校和公众了解高校的学科水平提供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