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MBA   EDP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大连市精细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者:EMBA教育中心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16:50


       由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大连理工大学辽宁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大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承办的“大连市精细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于9月23日上午8:30在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301教室如期举行。

       本次论坛的主题包括:大连市石化产业发展现状及产业链延伸的路径、大连市精细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大连市精细化工产业链“产学研”合作问题等。参会主要嘉宾包括:辽宁省、大连市政府相关主管机构及研究机构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和产业发展规划相关教授;大连市石化及精细化工企业代表。

       论坛由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 大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孙晓华教授主持,首先由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开场致辞及课题研究成果介绍,大连理工大学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成立辽宁高质量发展研究院,依托经管学科和相关单位开展工作,对精细化工产业的行思考与建议,对产业进行布局与谋划,联合政府企业高校对辽宁精细化工产业的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论坛第一环节,由辽宁省委政策研究室二级巡视员陈弟尊对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进行解读,具体包括国家对辽宁精细化工产业的规划与支持、辽宁精细化工竞争优势明显、我省石化产业的问题与解决对策等几个方面。接下来是由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长明从产业区项目为王、创新驱动人才为先、以港兴岛三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情况。

       论坛第二环节为圆桌研讨,在此环节,专家、领导和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大连市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大连达伦特集团董事长王立新、中触媒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永宾、大连新阳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锦平等企业家基于自身企业发展经验,一方面直言大连精细化工产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另一方面则积极为大连精细化工产业发展建言建策,而政府代表和产业专家们也进行了积极回应与认真讨论。通过此次论坛,搭建了一个企业家与政府领导及高校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真正做到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并且努力思考如何解决问题,从而切实助力大连市的精细化工产业发展。

       论坛最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此次大连市精细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的顺利召开将进一步推进大连化工产业的产业链延伸、提升 “产学研”合作水平,推进精细化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步伐。

嘉宾名单:

       辽宁省委政策研究室二级巡视员陈弟尊、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长明、大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邹巍、大连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对外开放处处长包淳斌、大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科研工作部部长李建国、大连普湾经济区规划建设局局长周坤、大连普湾经济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范昱含、大连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科研处副处长胡蓬玮;大连市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大连达伦特集团董事长王立新、 大连市轻工业联合会 副秘书长孙蕾、 中触媒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永宾、大连新阳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胡锦平、大连嘉盛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廷浩、大连瀚闻资讯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友俊、都市发展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城乡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小宇、 辽宁省机械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孙巳锦、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文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国红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处杨克旭处长、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孙晓华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时磊教授等嘉宾以及媒体代表央视网大连地区总监朱丽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