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MBA   EDP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科学调节  共安身心

——“E”企说线上系列公益讲座之《疫情应激下的安身与安心——心理调节与应对》

 




发布者:EMBA教育中心   时间:2020年04月29日 10:30


 

 2020年初以来急剧扩张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加之媒体各类报道的渲染,使人们本就紧绷的神经变得更加敏感。我们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该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缓解心理压力,做好防疫抗疫的相关工作?大连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月教授带来“E”企说线上系列公益讲座——《疫情应激下的安身与安心——心理调节与应对》,为我们进行了相应分析。

 

8e0deab163000481db69fbfcc654377

 胡月教授讲到,危机事件后,人们会从生理、情绪、认知、行为等方面发生身心的应激反应,严重的还可能会发生急性障碍性反应,要通过从自我身心调节和专业人员的心理援助,进行有效的心理干预,保持自我身心健康,保障社会生产生活正常有序进行。胡月教授还介绍并示范了很多实践有效的自我心理调适、舒缓压力的方法,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和正能量,携手奋进,战胜疫情。

 面对疫情的考验,我们要学会洞察自身及周围亲友的心理需求,科学调节自己的情绪,理性表达;适当运动,提升身体免疫力,保持规律的健康生活节奏和良好的生活状态,积极做好复工复学的准备和心理适应,只有把自己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接入正规,我们的心理才会逐步回归到正常状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