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MBA   EDP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名改了,使命未改!大工经济管理学院继续建设经管一流学科




发布者:MBA教育中心   时间:2019年03月07日 16:46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更名为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3月,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代表学校党委宣布了这一决定。名称虽变,我心依然。弹指间,自1980年管理工程系建立起,大工经济管理学院已走过了三十九年的历程。

 

中国现代管理教育在这里启航

正如王寒松书记所言,大连理工大学因新中国经济建设而生、在为国家命运奋斗中而兴,经管学科因国家发展及改革开放而生、而兴。

回顾历史,大连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科的发展可以追溯到1980年。在邓小平同志的推动下,中美签署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政府科学技术合作协定》。1980年4月中美双方在北京正式确认在大连工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前身)成立中国工业科技管理大连培训中心,执行中美合作管理培训子项目。

 

 

 

为推进学校学科建设,落实好培训中心的培训任务,1980年8月管理工程系成立。1985年11月经教育部批准,以管理工程系为基础整合系统工程研究所组建成立了管理学院。

2004年7月,为加强经济学科的发展,经济系独立建制。

2006年1月13日,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依托大连理工大学经管学科在这里诞生,这是培养国有大型企业高层管理者的唯一的一所国家级教育基地。

 

 

 

 

2010年7月31日管理与经济学部成立,是在原管理学院、经济系基础上整合而成,学部下设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MBA/EMBA教育中心。

2019年2月27日,学校党委正式发文,管理与经济学部的名称变更为“经济管理学院”。

 

 

 

虽然几经更名,但使命与责任从未改变。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继续征程!

 

站在巨人肩膀上的新征程

近几年,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喜报频传。

经过39年的勤勉努力,我们以强势学科群做支撑,学科领域横跨管理学、经济学、工学和理学四个学科门类。

 

 

 

我们一直将国际和国内认证作为学部的事业发展和国际化的重要手段和载体,2015年,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国际认证;2016年,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CAMEA)认证;2018年,通过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国际认证。

2017年10月,新大楼投入使用,占地面积2545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5998平方米,硬件的提升也代表着大工经济管理专业发展空间进一步拓深。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8所同时通过ACE三大认证的商学院。特别是2017年公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与管理科学与工程获得双A-的佳绩。

2019年,正值建国七十周年、建校七十周年之际,更是经济管理专业大展宏图之时。为了更加符合国内外商学院命名的惯例,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正式更名为经济管理学院。

继承使命,勇于开拓。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将继续在全体经济管理学院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加速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商学院的建设。我们有责任为中国的发展、为区域的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我们要不辱使命,要达成目标,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的事要做,必须坚定地扛起学院创新发展的责任。

 

 

 

 

 

 




分享到: